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市动态 > 正文
银川市“老党员之家”突出三大功能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阵地建设
2022-07-15 10:07:00    来源:银川市老干部局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7-15 10:07:00

  银川市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要求,采取就近就便、资源共享等方式,在全市范围内打造“老党员之家”51个、老党员工作室11个,着力建成集开放学习、支部活动、志愿服务为一体的离退休干部服务平台,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守护“精神家园”。

  打造开放学习平台,让老党员“学有课堂”。近日,银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朱利军为银川老年大学“老党员之家”揭牌,示范带动全市“老党员之家”建设工作,旨在引领思想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市级党建阵地作用,市县两级“老党员之家”星罗棋布,构建大教育格局,为建制党支部、三缘型党支部、涉老社团、联建社区老党员提供优质学习阵地。通过示范落实“三会一课”,创新组织生活,开展知识竞赛等方式,引领全市离退休党组织把学习摆在第一位,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利用阵地优势,定期邀请“塞上金秋”“宁夏首府桑榆红”宣讲团成员就时事政治、经济形势等热点话题宣讲,为离退休干部党员补足精神之钙。

  打造支部活动平台,让老党员“育有阵地”。以“党建为引领,以离退休干部党员为主角”发挥好60个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功能,开展“建言二十大”“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系列活动;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参加“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征文比赛;安排部署“我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趣缘型党委开展“喜迎二十大·银龄心向党”朗诵会,让党员议事评议有场所,让党员传播正能量有人气,与全市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
【来源】:银川市老干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