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市动态 > 正文
为霞满天不停步 献礼党的二十大
——银川市离退休干部(老龄)党工委组织开展“我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15 10:59:00    来源:银川市离退休干部(老龄)党工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7-15 10:59:00

  银川市离退休干部(老龄)党工委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开展“我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引导离退休党员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助力增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抓住思想政治建设这个“定盘星”,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各离退休党支部始终坚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的“第一内容”,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准确领会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切实武装头脑,做到学以致用。银川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14个趣缘型党支部党员观看了全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警示教育片、银川市生态环境保护宣传片,让党员在事例中深刻感受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引导离退休党员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做绿色环保的践行者,做先行区示范市的建设者。银川市公安局退休干部党支部相聚“云端”,开展线上交流研讨,退休党员王海清表示:“要大力宣传宁夏各项事业发展,大力宣传黄河流域生态建设,大力推动环境污染整治效果,以我微薄之力,促我银川飞跃!”通过学习交流,激发离退休干部党员的责任意识,坚决扛起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使命。

  落实党内政治生活这个“必选项”,在强基铸魂上求实效。大多数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在完成“政治学习、党性锻炼、交纳党费”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积极创新主题党日内容和形式。银川市人大离休干部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工业遗址公园、五七干校博物馆及生态修复治理工程,党员们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馆放声高歌红色歌曲,在一件件斑驳的老物件和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中,体味沉淀积累的工业文化和三线建设精神。银川市发改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到灵武市白芨滩全国治沙防沙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详细了解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展历史,学习感悟“人民楷模”王有德同志的先进事迹,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增强老党员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发挥余热的信心。银川市总工会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宝湖社区银川环卫多功能驿站,引导党员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积极参加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凝聚智慧和力量。

  围绕基层组织联建这个“功能键”,在凝心聚力上谱华章。灵武市委组织部、纪委监委、政法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赴梧桐树乡田园综合体、上桥村党建项目基地、宁东“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现场教学基地参观学习,通过学习理论知识和实地体验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环保安全等业绩成就,提高活动的感染力和吸引力。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参观银川市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系列艺术展览,在一幅幅作品中全面了解宁夏风土人物和全区人民取得的丰硕成果。银川老年大学趣缘型党委开展“喜迎二十大,银龄心向党”朗诵诗会,学员党员以诗言志、以词抒情,全方位多角度展现爱党爱国的赤诚心、新时代劳动者建功立业的豪情志、弘扬中国正能量的中华魂,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深入领会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发挥党员优势和作用,以新时代老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来源】:银川市离退休干部(老龄)党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