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市动态 > 正文
吴忠市直机关工委设置“党务干部讲党务”课堂
2022-07-15 11:22:00    来源:吴忠市直机关工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7-15 11:22:00

  “划分党小组可由党支部委员会研究决定,不必报上级党委党组织批准,但应报上级党组织备案。”这是吴忠市直机关工委开展“党务干部讲党务”课堂的声音。为精准开展学习培训,提高党务干部的能力素质,2022年以来,根据党务干部的需求和党建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吴忠市直机关工委常态化设置“党务干部讲党务”课堂,工委班子成员、业务科室骨干相继以“规范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程序”“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党费收缴工作”“规范设置和撤销党小组”为主题,为基层党务干部和支部党员讲授微党课,确保培训课题与党建工作更贴近,契合度更高。

  吴忠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马长斌强调,要将“党务干部讲党务”这一好做法坚持下去,工委党员干部要积极学习、精心备课、认真组织,以小的党务知识为切入点,把每个知识点讲透讲明白。为进一步丰富课程形式和内容,还可通过情景演示、现场提问和讨论等形式开展,宣传科要做好总结和推广工作,组织科做好工作落实督查检查,形成党务干部学党务,党务干部讲党务,党务干部懂党务的氛围,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
【来源】:吴忠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