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市动态 > 正文
银川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以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2-08-02 16:33:00    来源:银川市直机关工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02 16:33:00

  为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质量,推动银川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银川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落实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双报告”工作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亮明党员身份,彰显榜样力量,争当志愿服务排头兵。在全社会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志愿服务精神蔚然成风的大潮中,银川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按照“定时、定员、定岗”原则,坚持每周一、二、三、五,利用早晚高峰到市区20个重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大力倡导“一盔一带”、礼让斑马线、不闯红灯、不逆行等文明交通行为,营造城市良好交通秩序,以志愿先行者的姿态积极投身创城工作。

  二是立足岗位,发挥特长优势,争做文明行为实践者。银川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充分发挥自身业务特长、专业优势、技术资源,努力从小事做起,于7月23日起,利用节假日等八小时以外时间到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报告”,根据社区实际需要,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烟头不落地等爱国卫生运动,同时积极引导城市摊贩、店铺规范经营,落实“门前三包”,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反对铺张浪费等社会文明风尚。用行动肩负重任,用自身文明行为为文明银川代言。截止目前,84家银川市直部门近千名党员志愿者累计到社区服务时长达28000小时。

  三是聚焦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强化督促指导,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立足实干实效实绩,注重边实践边总结,银川市直机关工委围绕市直机关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编发信息33条,合刊3期,大力营造银川市直机关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良好氛围。强化督导检查,联合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对有“行人闯红灯”行为的机关党员干部抄告其所在党组织,通过双向强化让“文明礼让行为”深入人心;完善制度机制,将党员志愿服务情况纳入机关党建绩效考核、模范机关创建、文明单位考核内容,有效形成“党员带动、人人参与、服务多元、组织健全、活动规范”的党员志愿服务工作格局,推进市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编辑】:
【来源】:银川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