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委工作 > 正文
实干型机关,这样建设!
2022-03-07 20:19:00    来源:区直机关工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3-07 20:19:00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在区直机关形成“以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的氛围,更好展现实干型模范机关创建成效,3月7日,区直机关工委召开实干型机关建设观摩推进会。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雷东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建设实干型机关,关键要把握好“为何实干”“实干干什么”“怎么实干”“如何保障实干”四个问题。实干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选择,是加快美丽新宁夏建设的根本保障。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必须把实干的旗帜树得更高、把实干的价值立得更牢、把实干的劲头鼓得更足,汇聚起站位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的强大合力,推动美丽新宁夏建设迈出新的步伐、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区直机关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推动者、引领者,是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的谋划者、组织者,是服务基层群众的贴心人、勤务兵。必须把实干作为使命所系、目标所向、价值所在,以实干体现忠诚、以实干展现担当、以实干成就事业、以实干造福人民。一是坚定政治方向,以实干践行“两个维护”、推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取得新成效。要自觉站位“两个大局”、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通观全局的政治判断力、对标看齐的政治领悟力、坚定自觉的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宁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坚定使命担当,以实干服务全区大局、推动先行区建设实现新突破。要围绕推进先行区建设、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部署,紧盯九个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和“四权”改革等工作任务,以敢抓的拼劲争政策、以常抓的韧劲兴产业、以善抓的巧劲解难题,确保自治区党委的工作部署推得开、工作任务抓得实、工作要求落得准。三是坚定初心本色,以实干增进人民福祉、推动共同富裕迈出新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需要出发制定政策,从群众需求出发作出决策,以更大的力度惠民生、以更实的举措办实事、以更深的情怀增福祉,努力使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强调,必须大力弘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奋斗精神、“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干精神,以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一是大力弘扬开动脑子“想干”的进取精神。必须把解放思想作为“金钥匙”,勇于在思想上“突围”、在观念上突破,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站位全局、在思维上打开新局、在思路上谋划胜局,以思想解放促进发展提质、工作提效、精神提振。二是大力弘扬甩开膀子“真干”的务实精神。坚决纠正脱离实际的官僚主义、空喊口号的形式主义、简单粗暴的命令主义,把功夫下在推动工作上,把精力花在解决问题上,以更有效率、更高质量的举措推动政策决策落地、工作安排落实。三是大力弘扬迈开步子“快干”的争先精神。要发扬争分夺秒、马上就办、不甘落后的作风,对党中央作出的决策、自治区党委部署的工作,做到反应快、行动快、落实快、反馈快,真正做到在工作上领先示范、在任务上率先落实、在业绩上争先进位。四是大力弘扬扛起担子“敢干”的攻坚精神。要敢于挑最重的担子、接最烫的山芋,敢于对难题难点难关动真碰硬,敢于冲破利益的藩篱、突破体制的弊端、打破机制的障碍,以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克难而行的实际行动闯出新天地、创出新活力、干出新业绩。五是大力弘扬扑下身子“苦干”的奉献精神。要把人生的意义立于奉献上,把岗位的价值放在干事上,始终坚持以苦干为荣、以事业为重、以奋斗为乐,在苦干中厚植奉献底色,在奉献中体现奋斗价值。

   

  会议要求,必须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完善激励实干的有效举措,营造崇尚实干的良好环境,提升真抓实干的能力水平,推动形成上下互动、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一是树立“重实干”的鲜明导向。坚持以干事的工作导向引领实干的用人导向,把好“方向盘”、树好“风向标”,完善履职考核、述职测评的方式,健全鼓励激励、能上能下的机制,真正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吃苦者吃香、优秀者优先。二是营造“比实干”的浓厚氛围。坚持干中比、比中干,建立健全比干劲、比实绩、比奉献的机制,营造支持改革、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环境,推动形成与最优者“比优”、与最强者“比强”、与最快者“比快”的浓厚氛围。三是凝聚“抓实干”的强大合力。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增强主业意识、主责意识、主角意识,形成机关重视实干、领导带头实干、干部讲求实干的工作合力。

  

  会议分3个组实地观摩了宁夏新华百货现代物流园、宁夏塞尚乳业奶产业高质量发展、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中心、文化旅游发展项目、宁夏枸杞文化馆、宁夏储芯集成电路产业研发等6个项目建设情况,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交通运输厅党委、财政厅预算处党支部、自然资源厅生态修复处党支部、水利厅都市圈供水工程临时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和发改委能源发展处、能源管理处联合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印发《关于开展区直机关“党员风采展”活动的通知》,启动区直机关“党员风采展”活动。12名优秀共产党员宣读了《“以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致区直机关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向区直机关发出了“以实干践行初心使命,以干实展示党员风采”的倡议。

【编辑】:
【来源】:区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