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外事办翻译室党支部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
2022-08-04 14:42:00    来源:自治区党委外事办翻译室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04 14:42:00

  自治区党委外事办翻译室党支部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为牵引,坚持学习领悟层层推进、宣传推介面延伸、贯彻落实步步深入,“第一时间”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第一速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第一责任”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党支部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深学细悟,争做思想政治受洗礼的表率。翻译室党支部以“四学”为着力点,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中思、在思中悟、在悟中干,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干好翻译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强化自觉“潜心学”。坚持个人自学、集体研学、党员互学、领导领学等形式,结合“三会一课”制度,制定学习计划,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支部学习“第一内容”、党员学习“第一任务”,分阶段、分专题、分活动开展学习。集中研讨“交流学”。紧扣党代会精神,结合翻译工作实际,分专题进行研论,通过谈收获、谈体会,深挖思想根源,交流学习心得,达到了碰撞思想、交流工作的目的。精心指导“引导学”。党支部书记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头撰写心得体会,示范做好宣讲辅导。遴选支部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党员骨干,结合业务工作,以讲党课形式开展宣讲。 丰富载体“针对学”。依托“学习强国”、网络媒体、支部微信群等平台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积极参加“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 奋发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献礼党的二十大”演讲比赛等活动,确保党代会精神学习取得实效,让党代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善作善为,争做干事创业敢担当的表率。翻译室党支部承担着自治区重大涉外活动的翻译工作,是开展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和有效媒介。翻译室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和工作职责,建立任务清单,制定有力措施,确保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任务不落空。当好双语宣传的“排头兵”。迅速组织翻译力量整理翻译党代会报告关键词,在自治区外事翻译室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并编印成册发放给相关涉外单位和企业,线下线上结合扩大宣传覆盖面,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贯彻氛围。当好国际传播的“代言人”。开展党代会精神专题中英双语学习,以业务学习为抓手提升外事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加强外事干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通过完整、准确的表达和阐释,讲好中国共产党的宁夏故事,讲好宁夏高质量发展的生动故事。当好对外开放的“主力军”。从枸杞产业博览会到“中国有约”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从宁东管委会招商洽谈到2022绿色发展国际科技创新大会,从丝绸之路旅游城市发展国际论坛到中国(宁夏)·韩国友好交流周,翻译室党支部找准外事翻译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共振点、突破点,全力服务“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助推“三区”建设。当好外事为民的“践行者”。立足外事工作实际和主责主业,自觉践行“外事为民”理念,推进外事工作和翻译工作同频共振,把握党代会精神实质,找准努力方向,自觉对标入位,推动党建与翻译业务互融共促,持续推动外事翻译业务“五进”活动走深走实。

  翻译室党支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发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奋斗精神,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激发工作热情,对标“严细实勤俭廉”+“快”的作风要求,始终以等不得的责任感和慢不得的紧迫感,扎实做好外事翻译保障和外事翻译人才培养各项工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中展现外事担当、奉献外事力量。

【编辑】:
【来源】:自治区党委外事办翻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