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理论武装 > 正文
自治区统计局召开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扩大)学习会议
2022-08-04 14:57:00    来源:自治区统计局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04 14:57:00

  7月29日,自治区统计局召开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扩大)学习会议,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秀梅主持会议,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湖北武汉和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找准定位明确重点,锚定方向精准发力,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中贡献统计力量、发挥统计作用”主题,结合分管业务实际,进行了专题交流研讨;开展了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专题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一体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作为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有机衔接起来,从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中找答案,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在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的“答卷”上。

  会议认为,《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为我们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更好担当作为提供了鲜活样本和学习典范。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深悟透,带着感情、带着责任逐字逐句认真研读、深学细悟,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姿态,切实把领袖嘱托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到位,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出成效,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做好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从作风上来把握、从责任上抓落实、从案例上受警醒,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做到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切实推进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认真落实重点任务。按照专项整治工作安排,加强思想教育和提示提醒,严格落实“三个全覆盖”谈话要求,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并作出相关承诺。二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自查、主动申报、主动整改,建立工作台账,进一步研究完善日常监督监管机制,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地,切实堵塞漏洞。三要扎实履行工作职责。自治区统计局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准确把握专项整治的标准尺度和处置要求,按照职责分工统筹抓好整治工作。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要将思想政治工作贯彻始终,引导党员干部提高认识,正确对待,弘扬新风正气,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知止知耻、知戒守戒,推动机关纪律作风不断向好。

【编辑】:
【来源】:自治区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