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宁夏工作 > 正文
梁言顺张雨浦在中卫市沙坡头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瞪起眼穷尽风险隐患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2022-08-05 14:38:00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马晓芳 左鸣远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05 14:38:00

  8月4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一结束,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言顺,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张雨浦,马不停蹄带队赶往中卫市沙坡头区,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指导督办、推动问题解决。

  

  8月4日,梁言顺、张雨浦等随机来到中卫市沙坡头区街道设置的核酸检测点,了解全员核酸检测情况。

  沙坡头区是这次突发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人员流动性高,外来游客多,防控工作压力大。一进中卫市沙坡头区,梁言顺、张雨浦就直奔东南西北四条交通要道的防控卡点,察看人员车辆管控、警戒线布设、防控力量到位等静默措施落实情况。“大小路口都封控了吗?都有专人值守吗?情况怎么样?”梁言顺说,我们果断决策采取静默措施,落实的关键在卡口、首关在卡口,必须牢牢守住,不能随意进出、留有口子,这项工作一定要抓紧抓实,拉好警戒线、竖起公告牌,及时耐心向静默圈内外群众做好解释说明工作,争取理解支持,缓解紧张情绪。

  

  8月4日,梁言顺、张雨浦等随机来到中卫市沙坡头区禹都新村,了解人员生活和医疗服务保障等情况。

   

8月4日,梁言顺、张雨浦等随机来到中卫市沙坡头区幸福家园小区,详细询问社区负责同志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梁言顺、张雨浦随机到禹都新村、文安苑、福兴苑、幸福家园、中博观河大院、北苑小区、广厦新村、壹号名邸、御景华城等小区,了解人员出入管理、全员核酸检测、生活和医疗服务保障等情况。禹都新村和文安苑是这次疫情防控的核心区,梁言顺详细询问社区负责同志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得知小区严禁出入,所有住户足不出户,已经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他说,这里是防控的重中之重,任何环节、任何细节都丝毫不能放松,要把责任层层压实到底,措施层层落实到位,确保万无一失。在其他小区督导调研中,梁言顺、张雨浦边走边看,对督导发现的防控工作漏洞和薄弱环节当面指出,当场盯着整改,并反复叮嘱当地负责人和现场工作人员,要瞪起眼穷尽所有问题,进一步排查风险隐患、补齐短板弱项,扎紧织密社区第一道防线。

  8月4日,梁言顺、张雨浦等来到中卫市沙坡头区隆城酒店,现场察看环境消杀和保障工作情况,询问滞留游客心理和情绪状况。

  这次疫情发生后,隆城酒店安置接待了27名外地滞留游客。梁言顺、张雨浦现场察看环境消杀和保障工作情况,询问滞留游客心理和情绪状况。梁言顺说,要把游客的生活保障好,多做疏导安抚工作,向他们讲清楚短暂的不自由是为了长期的自由、是为了大家好,大家共同付出才能换来大局的安全稳定、汇聚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8月4日,梁言顺、张雨浦等来到中卫火车站,进行随机督导检查。

  梁言顺、张雨浦还到中卫火车站、朝阳百货商场、丽惠生活超市进行了随机督导检查。临行前,梁言顺嘱咐大家,现在天气十分炎热,在防控一线坚守值守非常辛苦、非常不容易,要加强个人防护,注意调整休息,保持身体健康。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赵永清、杨东参加。

【编辑】:马晓芳 左鸣远
【来源】:宁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