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 正文
自治区地质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22-06-13 16:47:00    来源:自治区地质局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6-13 16:47:00

  近日,自治区地质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局领导马世军、刘自俭、余秋生、夏斌、田景涛、马涛,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局属各单位党委(总支)书记、共青团工作分管领导、团委(总支、支部)书记、团员青年代表、受表彰的集体代表及个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5名团员青年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课题,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创新青年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为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共青团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敢为党的事业接班人。深刻领悟共青团紧跟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共青团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政治成果和工作成果,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思想水平和实践水平。二要主动担当作为,敢为地质事业生力军。立足工作实际、抓住工作重点,在项目攻坚中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在服务发展中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不断成长。三要练就过硬本领,敢为创新发展带头人。全局广大青年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练就真本领、硬功夫,真正把个人事业的发展融入到地质事业发展的大趋势中。

  会议要求全局广大青年要抓住施展抱负、建功立业的大好时光,咬定目标不彷徨、敢于担当不懈怠、勇挑重担不畏难,在不懈奋斗中与时代同行、与事业共进,为地质事业迈上新的台阶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对全局共青团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编辑】:
【来源】:自治区地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