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 正文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22-06-24 14:59:00    来源:自治区国资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6-24 14:59:00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近日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精神,自治区国资委机关、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公司银川东收费站团支部、宁夏建工集团公司团委、西部创业宁东铁路公司机辆段车辆运用车间等代表结合各自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100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深刻阐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广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提出殷切期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国资国企系统广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青年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创新工作方式,凝聚工作力量,不断提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强调,国有企业应党而生、应党而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工作在国有企业各项工作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国资国企系统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主动自觉担当尽责,大力实施国企“青马工程”,拓展“青年志愿服务”“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希望工程”等“青字号”阵地,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主战场、项目建设第一线、急难险重最前沿,用火热的激情点亮自己的青春梦想。要始终心系广大青年,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真正成为党联系国有企业青年的最牢固的桥梁纽带。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从严从实之风加强自身建设,在全方位、高标准锻造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青年前列。吴琼要求,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经常研究解决团的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支持团组织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饱含热情、富有激情地开展各项工作。

【编辑】:
【来源】:自治区国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