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 党员风采展 > 正文
杜玮:用工作业绩诠释初心 以责任担当践行使命
2022-07-26 09:15:00    来源:银川海关机关党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7-26 09:15:00

  

  杜玮,原银川海关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1993年他从兰州海关派遣到银川筹建海关银川办事处,至今家庭和工作分隔两地近30年。杜玮长期从事党务工作,他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的殷殷嘱托,在党的各项工作中始终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努力推动银川海关机关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银川海关机关党委2020年和2021年连续两年被授予五星级机关党委。他个人曾多次荣立三等功,获评优秀公务员、银川海关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海关先进工作者、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履职尽责,坚守初心使命,志做党建工作内行人

  杜玮紧扣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要求和党员思想特点,找准党建工作与海关队伍建设的结合点,坚持以支部品牌创建带动提升机关党建质量。持续深化“四强”支部建设,推动制定《银川海关基层党建品牌评选管理办法》,明确6大方面28个具体指标;深化“一支部一品牌”创建,3个支部被树立为全国海关“示范品牌支部”和“培育品牌支部”,2个党建示范典型被纳入区直机关党建工作示范名录;指导开通“银关政声”微信平台,刊发各类原创文章200余篇,成为展示银川海关机关党建、思政工作风采的重要窗口。他充分发挥一名老党员的热情,严抓管理,狠抓落实,不断规范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建工作,牵头制定《银川海关党建规范化标准化工作手册》,解决党建该怎么抓、怎么干的问题,“小册子”成为基层党务工作人员的“活字典”和“工具书”。

   

  冲锋在前,主动担当作为,勇当疫情防控先行者

  党建工作做的好不好,主要看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工作“大战大考”中的政治担当。在新冠疫情防控、打击“洋垃圾”走私、优化营商环境、定点扶贫等工作中,杜玮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支部“建在科上”的组织优势和党员业务骨干的专业优势,下企业、进农户、驻一线,用绝对忠诚和专业执法彰显海关新作为。特别是在全区疫情防控的关键之时、吃劲之际,他尽显一名老党员的“硬核”本色。2021年银川“10·17”疫情期间,他第一时间组织关区60名干部职工响应号召,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协助社区做好社区封控、核酸检测、卡口值守、卫生检疫等工作。他带领执勤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战疫情、斗严寒、暖民心,圆满完成了3个社区12个封控点2000多名居民的封控志愿服务任务,把鲜红的党旗高擎在疫情防控一线。

  积极作为,干一行爱一行,争为文明创建践行者

  注重党内关怀帮扶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杜玮注重在日常工作中强化党员队伍的严管厚爱,悉心关注每名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定期走访慰问因公殉职党员的家属,生活困难的党员、退休老党员,协调发放慰问金,及时把组织的关爱和温暖送到干部职工当中。对封闭管理的一线防控人员,邀请心理卫生专家开展线上心理疏导,提升心理适调能力,定期了解并协助解决个人和家庭困难。树立健康向上的机关工作氛围,连续9年举办机关运动会。

  在担任工会主席、服务中心主任期间,杜玮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银川海关获得银川市园林式单位、自治区“五一”劳动奖、自治区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十佳单位、全国总工会职工职业道德建设百强单位、全国文明单位、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集体、自治区无烟党政机关等荣誉。

【编辑】:
【来源】:银川海关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