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 党员风采展 > 正文
王晓亮:扎根基层、履践致远,谱写人生赞歌
2023-09-06 08:56:00    来源: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9-06 08:56:00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区直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宁夏机关党建微平台推出区直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员风采展,讲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故事,让榜样的力量直抵心灵,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积极投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王晓亮,自治区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农业推广研究员。他扎根基层默默耕耘,从事兽医工作27年,是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入选“国内引才312计划”、自治区青年拔尖人才培养工程。

  作为一名兽医工作者,“争活不争功”是王晓亮的生动写照。他充分发挥技术带头人作用,牵头开展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监测流调,指导做好全区动物疫病综合防控工作。主持参与20余项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的研究和推广项目,培养专业技术骨干700余人,牵头组建了“自治区动物疫病净化科技创新团队”,纵深推进动物疫病净化和无疫小区创建,持续提高全区畜禽规模养殖场生物安全管理水平。2019年1月,非洲猪瘟首次在永宁县望远镇发生,他一接到疑似疫情报告便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流调溯源和疫情处置,不惧恶臭,带头操刀解剖病猪,整整12个小时“装”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里,全身汗如雨淋。2020年10月,盐池县惠安堡镇奶牛场首次发生牛结节性皮肤病疫情,他连续二十几天夜以继日坚守一线工作,顾不上照顾家庭,虽然心存愧疚却积极克服困难、始终无怨无悔。在每次处置疫情之前,他都设身处地为养殖户着想,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指导养殖场户科学防控,获得群众的广泛理解与支持,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王兽医”。

  多年来,他指导处置各类动物疫情上百起,帮助养殖户挽回不少经济损失,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农民的钱袋子,维护着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他带领支部党员全力打造“铸科学防控之剑,创服务三农先锋”党建品牌,紧扣“123工程”(抓好党建1个核心;完善防疫、监测2个体系;建好技术服务、科技创新、信息管理3个平台),构建“党建+”工作模式(“党建+”疫病净化、“党建+”人才培养、“党建+”产业发展),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六特”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将支部建在产业链上,把服务送进农民群众的心坎里。

【编辑】:
【来源】: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