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 党员风采展 > 正文
直播一线的党员先锋队
2023-09-22 10:13:00    来源:宁夏广播电视台直属机关党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9-22 10:13:00

  编者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讲好中阿经贸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故事,展现区直机关党员干部投身改革发展、服务对外开放、积极担当作为、成为工作尖兵的典型事迹,从本期开始,陆续展出与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有关的党员风采展。

  塞上金秋美如画,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9月21日在银川盛大启幕。宁夏广播电视台技术中心党支部圆满完成了大会开幕式直播技术保障工作,党员干部们用精益求精的专业技术和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践行着共产党员的担当与使命。

  这次技术保障任务是技术中心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的重点任务之一。在保障任务时间明确后,技术中心党支部就及时选配思想过硬、技术精良、经验丰富的骨干党员成立技术保障团队。大家都多次参与过自治区重大活动直播保障任务,深知此次大会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为确保开幕式直播万无一失,他们积极总结往届大会开幕式保障经验,梳理各环节风险隐患,从实地现场踏勘、机位设置数量到电视转播车、卫星车和供电车的停放都反复推敲,制定了详细的直播保障方案。

 

  为全方位展现开幕式盛况,主会场架设有线机位8个,根据使用场景配备了摇臂、长焦镜头、广角镜头等特种设备。需要调度传输的信号路数多、传输距离远、现场环境复杂,面对一个又一个困难,党员干部们集思广益、迎难而上。党员刘军凯参与过前五届中阿博览会开幕式的直播保障,面对第六届中阿博览会开幕式,他信心满满地表示:“今年是中阿博览会举办的第10个年头,一定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把美丽新宁夏的形象呈现给观众。”他一周前就带领人员驻扎在大会主会场,经过反复调试、多次试验,顺利完成了转播车系统搭设,打通卫星车、信号传输车、演播室、电视播出总控、广播播出总控的音视频传输链路。

  此次大会开幕式直播采用演播室+会议现场结合的方式呈现,开幕式大会盛况在宁夏卫视频道、公共频道、新闻广播并机直播,并在各大新媒体平台同步播出。为确保直播安全,技术中心的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前对所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制定详细的应急预案,保障直播顺利进行。一次彩排演练结束已是凌晨一点,分会场反馈需要增加技术人员支持,青年党员王虎主动请缨:“我去吧,我年轻,这些出力的活让我来。”

  秉持着“集先锋智慧,强技术支撑”的支部品牌理念,每名党员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处处示范,以专业和高效的技术服务,为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开幕式的圆满直播提供了专业技术支撑,为观众带来高质量的直播体验。

 

【编辑】:
【来源】:宁夏广播电视台直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