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 党员风采展 > 正文
党建引领擦亮开放农业名片
2023-09-19 10:20:00    来源: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9-19 10:20:00

  编者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讲好中阿经贸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故事,展现区直机关党员干部投身改革发展、服务对外开放、积极担当作为、成为工作尖兵的典型事迹,从本期开始,陆续展出与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有关的党员风采展。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也是中阿博览会举办十周年,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农业国际合作项目服务中心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部署要求,树牢开放发展理念、擦亮开放农业名片,打造“党建引领 开放农业”党建品牌,高标准承办中阿博览会农业板块活动,认真组织第六届中阿博览会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大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农业高水平开放。

  本届中阿博览会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届中阿博览会贺信精神及在2022年12月举行的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围绕“深化务实合作 共促粮食安全”主题,通过宣传对接、点对点邀请,参加会议人数超过300人,为历届之最。党支部全体党员深知肩负的责任和挑战,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说起本次大会,支部书记李欣如数家珍:一是邀请嘉宾规格“高”,包括毛里塔尼亚、摩洛哥、埃及等40多个国家100多位国外嘉宾及农业农村部有关领导、院士等200多位国内嘉宾;二是活动内容形式“新”,举办签约仪式、授牌仪式、主旨演讲、高端对话、“一带一路”粮食安全及农业合作圆桌会、发展中国家高级官员研修班、现代农业考察交流等“1+7+2”分项活动和展览展示活动;三是签约合作项目“多”,主要围绕宁夏葡萄酒、枸杞、牛奶、肉牛、滩羊、冷凉蔬菜“六特”产业,将签署农业产业合作、科技研发、预制菜及农产品加工等贸易类合作项目35个。自活动筹备以来,支部全体党员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坚持“一盘棋”工作导向,形成支部书记负总责、支部委员分工负责、党员干部具体落实的三级联动模式,结合每个党员的优势长处,合理安排文稿起草、统筹协调、大会接待、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连续两个多月放弃节假日休息,团结协作、苦干实干,确保了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大会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十年来,中阿博览会农业板块活动规模不断扩大,先后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重要嘉宾、国内外60多家大型商协会以及600多家重点企业参会参展,举办了一系列经贸洽谈、投资推介等活动,签署合作协议近100项,培训发展中国家农业官员、技术人员400多名,与阿拉伯国家、“一带一路”合作伙伴国家和地区广泛开展农业技术、贸易投资、人才交流等领域的合作交流,共同促进了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依托中阿博览会平台,聚焦“六特”产业,宁夏农业国际交流合作“朋友圈”持续拓宽,农业对外交流合作机制不断完善,形成了内外联动的开放发展格局,宁夏农业“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农业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显著提高。

【编辑】:
【来源】: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