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 党员风采展 > 正文
在中阿博览会火热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
2023-09-21 10:24:00    来源: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9-21 10:24:00

  编者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讲好中阿经贸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故事,展现区直机关党员干部投身改革发展、服务对外开放、积极担当作为、成为工作尖兵的典型事迹,从本期开始,陆续展出与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有关的党员风采展。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秘书三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忠实践行“五个坚持”重要要求,在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筹备工作的火热实践中作表率、建新功。他们主动对标最好最优,全力将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努力以更高站位、更优作风、更实举措切实提高“三服务”水平,为第六届中阿博览会胜利召开积极奉献力量。

  第六届中阿博览会是落实首届中阿峰会成果的重大举措,是今年自治区对外开放工作的“重头戏”,恰逢“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和中阿博览会举办十周年,办好本届博览会更显意义非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全面精准落实好中阿博览会的战略定位,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全身心投入,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总体方案》《实施方案》如期完成,博览会主题、活动框架、主宾国和主题省等重点内容得到各方一致好评;党员干部一丝不苟督促推进场馆改造、氛围营造、接待服务等工作,为办一届“不一样”的博览会倾力而为。

  第六届中阿博览会将举办“1+8+2+4”项会议论坛和展览展示活动,筹备工作要求高、任务重。秘书三处的同志们经常保持冲刺工作模式,时常处于临战工作状态,大力践行“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坚决杜绝“差不多”“可能会”“大概是”,职责范围内的每一项工作都严谨细致,精益求精,以追求卓越的精神切实提升工作质效。高质量办理各类工作事项100余件,高效率服务各类推进会、协调会、专题会20余场次,为银川—香港、银川—迪拜航线顺利复飞做好服务协调,党员金文哲表示“要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大会筹备工作的‘完成指数’,以实实在在的工作赢得认可”。

  中阿博览会已成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中阿经贸合作的生动范例、宁夏对外开放的“金字招牌”。只有做到身在兵位、胸为帅谋,自觉把本职工作放到“国之大者”和“责之重者”中定位,才能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的作用。秘书三处的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将真学真悟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首要任务,确保在工作中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全面分析推动宁夏高水平内陆开放的机遇挑战和路径建议,形成了质量好、措施实的调研报告,为相关决策部署提供了有力参考和支撑。

【编辑】:
【来源】: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