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 党员风采展 > 正文
“三致”赋能 全力做好交通保障
2023-09-18 16:38:00    来源:自治区商务厅机关党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9-18 16:38:00

  编者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讲好中阿经贸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故事,展现区直机关党员干部投身改革发展、服务对外开放、积极担当作为、成为工作尖兵的典型事迹,从本期开始,陆续展出与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有关的党员风采展。  

  自治区商务厅口岸管理处党支部作为“通道的开拓者,开放的排头兵”,始终坚持“对外开放,通道先行”理念,在构建立体式陆路开放通道展现新作为。本着“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要求,支部党员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中,力求圆满完成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交通保障任务。

  做好安全保障,加强各环节风险排查整治,做到隐患清零,并充分考虑各种可能突发情况,全力确保第六届中阿博览会交通安全顺利,这是本届大会交通保障组组长陈崇军每天的“操心事”。他组织指挥过多届中阿博览会交通保障工作,深刻认识到交通保障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多次主持交通保障组专题会议,对接银川河东机场、火车站,确定嘉宾迎送方案。到机场、火车站实地设置贵宾通道、营造氛围,研究解决嘉宾停车、候车区,及时沟通解决疏导客流集中、车辆堵塞等问题;召集接待车辆驾驶员培训会议,强化政治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确保车辆安全顺畅出行。

  党支部书记马志军带领工作人员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在细节上再打磨、流程上再推演、环节上再推敲。与大会各工作部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配合督促完善宁夏机场有限公司、火车站及服务单位制定第六届中阿博览会保障工作方案、应急保障预案,研究制定机场、火车站贵宾通道礼遇申请程序,督导交通保障单位完善工作机制、保障方案、工作流程,为大会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交通保障服务。督促机场、火车站等相关单位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和“零报告”机制,切实保障大会期间交通服务安全平稳。

 

  “能作为第六届中阿博览会交通保障组的一份子,是十分光荣的事情。”党员何冲负责交通保障组综合协调工作,积极主动与各方沟通协调,第一时间制作交通保障组通讯录,建立顺畅沟通机制。起草《交通保障组工作方案》,督促各部门制定应急预案,协调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宁夏机场有限公司、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银川市等多个部门做好交通保障工作。收集大会车辆及驾驶员相关信息,审核照片500余张,完成车辆通行证和大会驾驶员证件信息采集等工作。时刻穿梭在机场礼仪志愿者中间,为节省经费,她多次到商场、艺术服装租赁公司询价,及时协调落实外宾陪同翻译工作,对接相关单位根据职责分工落实保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精准推进。

【编辑】:
【来源】:自治区商务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