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 党员风采展 > 正文
用心用情服务 全力保障两会
2024-01-22 17:18:00    来源:区直机关相关部门(单位)机关党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4-01-22 17:18: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区直机关党建“六大工程”,宁夏机关党建微平台推出党员风采展,讲述各条战线各个领域机关党员的奋斗故事,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比学赶超、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切实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优良作风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范 军

  在精心服务两会中书写担当

  范军,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与选举任免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连续多年从事人大代表联络与选举任免工作,通过精细化服务、常态化沟通,积极推动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每年召开的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是自治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每次都被抽调到大会秘书处,主动承担起草大会选举文件、各类名单草案等,并全力服务代表出席会议、履行法定职责等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精心做好各项组织保障工作,确保一事不遗漏、一点不出错、一件不耽误。针对大会期间人少事多矛盾,他探索推行重大任务牵头人负责制,积极构建公文模板库、机构和干部名单库、法律法规适用条文库、代表信息资料库,大大提高了办文办会办事效率。

  他紧扣党委中心工作,积极推动代表履职,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后,他把“基层工作周”要求贯彻到代表工作中,在全区五级人大代表中谋划开展了“护安全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发挥各级代表安全生产宣传员、监督员、联络员作用,把散布在各行各业的“满天星”汇聚成推动安全生产的“大智库”。他连续5年承担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工作任务,累计服务宁夏代表团提交代表建议300余件,其中27件被全国人大重点督办,宁电入湘、煤制油扩能等多个重大项目在代表建议的推动下落地见效。2021年获评自治区人大机关优秀共产党员,2022年被评为人大机关优秀公务员。

  马贵琳

  在协商民主服务保障一线

  闪耀青春之光

  马贵琳,自治区政协社法委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政协机关工会文体委员。

  从肃穆庄严的会堂到机关大楼,从小组讨论的会场到委员驻地,她一直坚守在“三服务”工作第一线,与政协机关的“幕后工作者”们时刻关注会场每个环节,精细处理会务每个细节,连续多年以高效的服务保障政协履职、以优质的服务保障大会进行。

  面对新形势下自治区两会服务保障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她在精心做好会议前期筹备工作的同时,主动承担值班值守、服务保障等任务,从会前到会后、从会务到服务,起早贪黑校对材料、预演流程,认真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在全国政协领导同志来机关考察指导工作时,她圆满完成书香政协建设解说任务,展示了宁夏政协政治型、学习型机关的风采。在全国政协挂职期间,积极参与完成全国政协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组织服务工作等,工作成绩得到了领导、委员和同事们的充分肯定。

  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她总是尽己所能帮助他人,2022年8月,她在金凤区典农河畔协助一名退伍军人救起1名落水女孩,被金凤区人民政府认定“见义勇为”行为,予以通报嘉奖。近年来,她还先后被评为自治区服务保障两会先进工作者、自治区政协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公务员等称号。

  黄永刚

  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黄永刚(中)

  黄永刚,自治区信访局办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

  从事信访工作10年来,他一直秉承信访为民的工作理念,真心实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信访工作实效赢得群众认可。

  面对信访问题,他敢“打硬仗”、敢啃“硬骨头”,在积极解决一件件突出信访问题中,将信访这一“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办好办实。2018年4月,石嘴山市惠农区某家庭农场养鸡专业户因电路缺相,造成其鸡舍内通风电机烧坏,鸡舍温度升高,1万余只蛋鸡死亡,他多方协商研究解决办法,为养殖户争取赔偿42万多元。2020年4月,25名苯丙酮尿症患儿家长反映有关部门停止执行苯丙酮尿症患儿使用特殊治疗性食品的报销政策,此事涉及全区234名患儿,这些患儿大多在南部山区,人均每年使用特殊治疗性食品要花费2万余元,他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给自治区政府写专报反应有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最终成功争取调整了政策,解决了200余名家长的所急所盼。

  近年来,黄永刚共接待来访群众6000多批次、3.2万余人次,推动化解各类集体访1000余批次,处理各类疑难信访事项4000余件,在化解一件件信访问题中为群众办成了一批暖心事、贴心事、舒心事。他个人先后荣获“全国信访系统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所在处室的工作也多次受到中央信访工作联席办和国家信访局通报表扬。

【编辑】:
【来源】:区直机关相关部门(单位)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