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 党员风采展 > 正文
区直机关作风提升“十佳标兵”风采展示(第1期)
2024-03-28 14:54:00    来源:相关部门(单位)机关党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4-03-28 14:54:00

  编者按  

  区直机关作风提升行动开展以来,涌现出一批比学赶超、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的先进典型,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了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为把作风提升行动引向深入,宁夏机关党建微平台、党建网分期推出区直机关作风提升“标兵集体”和“十佳标兵”优秀事迹展示,以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优者学、跟强者争、朝高者攀。  

  永葆忠诚“十佳标兵”

  孙尚辉

  坚守初心不变心 永葆本色不变色

 

  孙尚辉,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副处长,先后被评为全区“四防”工作先进个人、自治区“两会”服务保障工作先进个人、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优秀党务工作者”,荣立三等功1次。

  参加工作以来他先后在乡镇、县区、市直、区直等多部门历练,无论在何岗位,都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时刻提醒自己坚守初心不变心、永葆本色不变色,忠实践行“对党忠诚、积极工作”的入党誓言,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履职尽责、干好工作上。

  进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后,一直从事文稿服务工作。“牛头不烂——多废些柴火”是他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为克服本领恐慌,他以思想伟力淬炼忠诚,常态化跟进学习《人民日报》《求是》等权威报刊上的理论文章,近5年搜集整理资料超过500万字,是同事身边的“资料库”。在文稿写作中,他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全面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最新决策部署,紧盯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安排,凡是经手的文稿都字斟句酌、反复推敲,确保符合上级精神、贴合宁夏实际、解决现实问题。近年来,累计参与起草经济工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廉政工作等文稿400余篇,较好发挥了以文辅政的参谋助手作用。

  他是单位里的“螺丝钉”,孩子口中的“熬夜冠军”,每年起草政府工作报告期间,10多天连续作战,他都毫无怨言,触手可及的眼药水是他办公桌上永远不变的搭配。工作繁忙无暇顾家,尽管满心愧疚,但他还是一直默默坚持,牢记“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作风要求,一直践行着“特别能吃苦、特别守规矩、特别会创新、特别出成效”的“四特”精神,用脚踏实地的行动展现了政办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敬业奉献“十佳标兵”

  何子洋

  以萤烛之光守护最美夕阳

  何子洋,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先后获评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

  从部队转业后,他主动适应身份转变,虚心向前辈学、向同事学、向实践学、向基层学,凭着精益求精、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迅速成长为单位的业务骨干。

  从事办公室工作期间,他把“严细实”要求贯穿办文、办会、办事全过程,把往前赶、往实干作为工作信条,面对急活、难活、苦活、累活,能自觉站位大局认识,先后多次承办全区老干部系统重点工作,累计撰写各类讲话、总结、方案、信息、散文等300余篇,多篇文稿在“学习强国”、光明网等媒体平台刊发,2篇调研报告在全区获奖。

  他把学习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途径,每周整理筛选《求是》《中国老年报》《宁夏日报》等10余种报刊中的理论、经验和涉老内容,每季汇编整理,剪贴相关资料近千份。在参加集体学习、集中培训之余,利用八小时之外空闲时间,自学经济、政治、管理和自我提升等方面书籍,年均课外自学超500小时、阅读书籍近百本,形成卡片笔记千余条,努力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融入新视角、新思路。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他经常主动深入基层开展工作、倾情奉献。疫情期间主动到社区报到,配合做好相关工作,被社区评为先进。在单位值守期间,承担多个岗位业务处理工作,认真做好协调沟通和服务保障,得到领导同事和老同志的一致好评。为统筹推进课题研究,常态化开展“说走就走”调研,把老同志“些许小事”当作“头等大事”,把“勤政务实”嵌入到服务基层、服务老同志全过程各方面,以尽职尽责助力老同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创先争优“十佳标兵”

  田颖川

  永葆党员本色 争做应急先锋

  田颖川(左)

  田颖川,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矿山安全监管一处二级主任科员,先后多次被评为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记三等功1次。

  多年来他一直奋战在煤矿安全生产监管一线,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多次组织开展全区煤矿安全“体检”、大排查大检查等专项行动,逐矿梳理汇总重大安全风险和重大事故隐患,逐条跟踪问效、及时现场核实。积极推动全区煤矿对水文地质、瓦斯地质、火灾、冲击地压等开展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每季度开展全区矿山风险研判,对煤矿安全风险做到早预警、早提醒、早处置。

  他发挥年轻干部敢闯敢拼、勇担重担的劲头,先后参与制定加强全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方案、煤矿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实施指南,为全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具体路径和工作方法。编印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和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作指导手册,有关做法被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刊载推广。参与制定煤矿企业分级分类安全监管办法等制度,明确每一处煤矿日常安全监管主体,在推动履行地方煤矿安全监管职责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会同相关部门制定了支持煤矿智能化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和建设标准,提出了煤矿安全保供八项措施,以“四保”“四抓”等务实举措,全力保障煤炭安全保供,在推动全区煤矿安全生产方面发挥出重要作用。

  挺膺担当“十佳标兵”

  王 磊

  退伍不褪色 实干践初心

  王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工作处三级主任科员,先后获评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区直统战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全区统战系统优秀信息员等称号。

  自2019年转业以来,他坚持退伍不褪色,始终在维护民族和睦、宗教和顺大局中勇担当、勤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从事民族宗教工作伊始,他以如履薄冰的本领恐慌抓学习强素质,每天利用点滴时间研读《宁夏民族宗教工作文件汇编》,一边学习文件吃透精神,一边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很快就从一名“新兵”成长为“行家里手”。先后参与全区宗教事务立法调研,参与起草加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实施方案》等政策性文件20余份,清理核查规范性文件30余份。

  尽管工作事务繁杂,但他始终保持韧劲拼劲,挺膺担当、主动作为,多次高标准筹备专项调研工作,协助中央第十五指导组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座谈会,为巩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成果贡献自身力量。他把实实在在破解基层难点堵点作为工作出发点,牵头制定培训规划和年度计划,举办专题培训班6期700余人次,覆盖自治区各级党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长、统战委员和高校、科研院所宗教学研究人员。2023年8月至9月,参与自治区党委“四防”督查工作,深入固原市各县(区),围绕建筑安全、燃气安全、特种设备、非煤矿山等十几个领域进行督导检查,帮助基层排查化解安全隐患,助力高水平安全。

 

  一线为民“十佳标兵”

  石 璐

  执法为民 服务为先

  石璐(右)

  石璐,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局一级主任科员,多次获评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2023年荣获“生态环境系统环保先锋”称号。

  进入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十余载,她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勤勉敬业、踏实肯干的朴素情怀,在平凡的岗位上忠实践行“执法为民、服务为先”的初心和使命。经过多年自我钻研、业务训练和实践锻炼,她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锻造了过硬的执法水平,先后起草并组织开展“两打”“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等专项行动,参与生态环境现场执法检查千余次,参与专项执法检查100余次,成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中的一名“排头兵”。

  面对环境违法她毫不手软、敢于亮剑,出示证件、调查询问、勘查现场、夜间监测、查阅台账、完成笔录……头顶星光、脚踏辉月是她工作的常态,爬烟囱、上炉窑、去蹲守更是家常便饭。一次全国专项检查,她和同事顶着近40度的高温连续奋战了30天,错过了耳鸣的最佳治疗时间,至今还未治愈。近年来,她参与查办生态环境违法案件20余起,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始终坚守、从未停歇。

  “环保问题是百姓‘家门口’的事,大气、粉尘、噪声污染……如果不能从群众角度想问题,那信访工作就做得不合格。”她以“一竿子插到底”的工作方式,不仅尽职尽责调查处理信访案件,还不断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竭尽全力化解群众“疑虑”。她办理的110余件各类投诉案件结案率100%,群众满意率达98%以上,实现零复访,以严格执法不断满足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需求。

  勤政清廉“十佳标兵”

  刘 津

  绷紧勤政廉洁弦 筑牢视听安全坝

  刘津,自治区广播电视局科技与安全传输保障处副处长,先后荣获三等功2次,嘉奖2次,安全播出工作成效获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通报表扬,网络安全工作获评“区直机关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先进单位”。

  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遵规守纪转化为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认真落实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工作任务,积极搭建好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宣传桥梁。负责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安全工作期间,为确保全区21家广播电视台、62个无线发射台站、700余套广播电视节目、每天8.4万分钟时长安全播出,先后研究制定《全区广电行业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宁夏广播电视无线发射台站标准化管理细则》等一系列规范文件,成为行业规范建设、安全发展的重要依据。

  为进一步推进广播电视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实,他深入全区各个无线发射台站、机房、发射塔、演播大厅等场所,逐一排查风险隐患。中阿博览会、杭州亚运会等区内外大事要事期间,他提前谋划、精心保障,及时发布预警提示,重点时段全程值守、一线调度,全力以赴确保制作播出、传输覆盖、监听监看全链条全系统安全平稳运行。在他和同事共同努力下,2023年全区广电系统未发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事故和安全播出重大事故。

  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他严格自律、以身作则,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始终紧绷廉洁自律之弦,主动接受监督,坚守法纪底线,时刻维护好单位和个人形象,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
【来源】:相关部门(单位)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