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 机关党委党建创新榜 > 正文
建强支部战斗堡垒 打造公平交易平台
2022-11-25 16:23:00    来源: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机关党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1-25 16:23:00

  为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深化政治型、服务型、实干型、文明型、廉洁型“五型”模范机关建设,认真落实党支部建设“五化三好”要求,通过支部申请、机关党委把关、督查组长确认、工委审定,区直机关工委对区直机关各部门(单位)上报的支部党建品牌进行筛选,从中挑选出自治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举报中心,自治区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宁夏书画院,宁夏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宁夏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图资中心,宁夏区税务局二分局共7个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特色亮点比较突出的党支部(党总支),作为2022年度区直机关党建工作示范名录进行宣介。进一步帮助大家启发思路、开阔视野、创新方式,使机关党建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组织保障。

  本期推出宁夏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支部“建强支部战斗堡垒 打造公平交易平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规范有序市场体系,宁夏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支部以“五个提升”为抓手,通过抓党建、强队伍、促业务,打造“阳光运行 服务先锋”党建品牌,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支部组织力,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交易监管体制不断创新,公共资源交易阳光运行成效明显。

 

  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服务意识

  加强政治历练。运用“支部集中学、个人自觉学、专题交流学”,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思想淬炼。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学、讲、评”活动,鼓励党员利用多种渠道自主学习,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加强工作锻炼。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规范服务标准、完善服务设施、提升服务质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完善制度设施,提升服务质量

  推进制度建设。通过研讨论证,结合自身实际,支部先后修订完善各类规章制度17个,出台办法措施13个,助推交易中心建设规范化、标准化。推进设施完善。实施全程电子化、不见面开标。目前,全区进场交易的工程建设、政府项目90%以上都实现了电子化,政府集中采购电子化比例达到了100%,工程建设“不见面开标”比例达到了84.5%,实现了“数字见证+人工见证”“现场管理+行业管理”,维护了招标投标公平公正。推进跨省合作。积极推进省际专家资源共享,已与福建、陕西、山东等省实现了跨省合作,实现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区内远程异地占项目总数的59%,为大家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服务。

  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效

  提高服务能力,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骨干开展“业务技能大家谈”,全面提升支部党员干部业务能力水平。提高服务水平。严格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等制度,实现“一视同仁、一把尺子”,为3000多个公共资源交易项目提供贴心服务。创新开展上线电子保函服务,已为3000多家企业提供保函担保约13亿元,为投标主体纾困减负,真正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提高服务成效。总结提炼规范运行“零区别”、倾心服务“零距离”、限时办结“零停留”、双基管理“零差错”、防控风险“零松懈”、阳光交易“零投诉”的“六零”工作法,被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紫光阁》杂志社入选全国党建创新成果展“百优案例”。

  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标准

  强化作风建设。组织党员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不断提升做好服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示范引领。针对项目高峰期,存在场地紧张、人员短缺等困难,组建党员服务先锋队,把每天开标两场增加为三场,日均开标15个左右,用党员干部“辛苦指数”实现交易主体“满意指数”。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实施“周六周末不打烊”,用党员干部的加班换工程项目的加速,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截至10月底,宁夏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共完成各类公共资源交易3301宗,成交金额282亿元。

 

  强化正风肃纪,提升廉洁意识

  树牢廉洁防线。支部始终坚持紧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廉政履职责任书》,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完善防范措施。以“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为契机,结合岗位职责,开展专题研讨,全面梳理廉政风险点,从思想观念、服务群众、遵规守纪等六个方面完善防范措施。加强外部监督。公示《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廉政履职承诺书》《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交易主体廉洁进场告知书》,设置投诉服务电话,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清正廉明、公平公正的交易环境。

  进入新时代,面对新使命,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支部坚持以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不断优化服务举措,持续提升服务质量,着力打造阳光透明、公平公正的交易服务平台,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公共资源交易篇章。

【编辑】:
【来源】: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