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厅局之窗 > 正文
自治区供销社开展上半年党建工作“互观互检”活动
2022-08-02 10:10:00    来源:自治区供销社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02 10:10:00

  为强化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抓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落地,进一步推动“五型”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提质增效,7月27日-28日,自治区供销社组织开展了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互观互检”活动,12个基层党组织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参加活动。

  此次互观互检活动分为机关组和企业组,围绕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对供销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结合自治区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聚焦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工作创新亮点等方面,按照“观、检、问、评、测”步骤,采取交叉互检方式,对各支部党建工作进行集中深入检查,促使各支部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互相交流,有效营造了基层党组织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推动全年工作顺利完成打牢坚实基础。

  “观”,即各党支部分别别对党建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向其他支部介绍工作开展情况。“检”,即各党支部相互之间实地查看工作台账、相关资料,逐项记录被检查党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问”,即现场随机指定1名党支部书记紧扣今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围绕工作方法、推动落实、取得成效等方面对被检党支部书记和党员进行随机提问。“评”,即现场指定1名党支部书记对被检党支部工作进行点评,总结经验做法,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建议。“测”,即各党支部书记根据互观互检整体情况,严格按照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从“党支部书记履行主体责任情况、支部书记履行党建主题责任情况”等13个方面,对其他党支部逐一作出客观准确评价,最终形成综合评价结果,评价结果与年度党建目标责任制考核、党支部星级评定挂钩。

  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曹学云同志对“互观互检”活动进行了综合点评,充分肯定了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上半年党建工作成绩,精准指出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高质量抓好系统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党支部压实责任抓党建,聚焦问题抓党建,融入中心抓党建,创新方式抓党建,强化考评促党建,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入,切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以系统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互观”和“互检”,晒成绩、亮经验,查不足、明方向,达到了以观摩促规范、以示范带全面、以亮点促提升的目标,有力推动了供销社直属系统党建工作提质提效!

【编辑】:
【来源】:自治区供销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