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厅局之窗 > 正文
自治区民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会
2022-08-02 10:19:00    来源:自治区民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02 10:19:00

  7月21日,自治区民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会,听取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及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汇报。自治区民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宗教局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陈建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自治区民委10个党支部负责同志围绕各处室(单位)职责,就上半年工作及党建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讲重点、点问题、谈举措,进行了详细汇报。分管领导对分管处室(单位)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精准指出成绩和工作亮点,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原因,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和改进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及有关业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自治区民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自觉扛起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坚持党建引领、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中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效,展现了新精神、新风貌、新担当。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之年,大事要事喜事密集,形势任务繁杂艰巨,做好全区民族宗教工作意义重大。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自治区民委系统要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把维护民族宗教领域政治安全、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作为工作重中之重,积极防范化解民族和宗教领域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二是要强化理论学习。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推动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创新理论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三是要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以“五型”模范机关为目标,以“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为抓手,不断改进机关作风、提升机关效能,全方位加强机关干部的政治历练、思想淬炼、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民族宗教工作干部队伍。四是要梳理落实情况。对照工作职责与年初任务分工,全面摸清工作进展和落实情况,仔细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进行归类排列,理清问题线条,明确工作推进的具体时限和工作目标,抓好整改推进和工作指导,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五是要压茬推动落实。民族工作以加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范区为牵引,宗教工作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重点,紧盯党代会确定的重点任务,紧盯全年既定的工作目标,压茬推进落实重点工作,把各项工作往实力抓、往细里做,不断开创全区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来源】:自治区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