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厅局之窗 > 正文
自治区科技厅组织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
2022-08-04 11:48:00    来源:自治区科技厅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04 11:48:00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近日,自治区科技厅组织厅系统党员干部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集中观看了电影《毛泽东在才溪》《党员登记表》。

  《毛泽东在才溪》以毛泽东三次到才溪乡开展社会调查为历史背景,全景式还原了“毛泽东才溪乡调查”这一重大革命历史事件,生动塑造了当年毛泽东深入调查研究、指导中国革命实践的光辉形象,热情赞颂了才溪人民不畏艰辛、勇于牺牲的崇高精神。《党员登记表》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胶东一个小山村里的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为了保护一份党员登记表,前赴后继流血牺牲的感人故事,生动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和为了革命理想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

  此次电影党课活动,既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员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重温初心使命的心灵之旅,对进一步教育自治区科技厅系统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工作能力,密切党群关系,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具有良好宣传教育意义。观影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电影党课的方式,进一步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强化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责任担当,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定的政治行动,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助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

  

  

  

【编辑】:
【来源】:自治区科技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