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 深化志愿服务
2023-04-08 14:21:00    来源:宁夏工人文化宫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4-08 14:21:0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强化支部党建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深度融合,宁夏工人文化宫积极作为,创新方法,全面推动志愿服务有效融入职工群众文化建设。

  凝心聚力,党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杨彦锋、赵耐香为广大职工群众进行党的二十大专题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真正滋润职工群众心田,不断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制定工人文化宫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方案,集中在3月开展公益培训、送课下基层、公益讲座等系列活动,丰富广大职工精神文化需求;采用线上线下学习方式,营造学习雷锋好榜样浓厚氛围。支部安排每周1人分享“中国好人”先进事迹,强化思想共识、价值认同和行动自觉,把雷锋精神的强大感召力转化为工作动力和责任担当。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转发学雷锋活动相关内容、推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情况,营造良好氛围,传播正能量。

  志愿服务,公益先行。聚焦新时代职工美好生活需要的新期待新趋势,工人文化宫“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围绕“工会服务在身边”品牌,面向全区职工开展了系列普惠化公益服务。3月初,第十期“宁工学堂”职工公益培训开班,文化艺术体育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类课程共21门,惠及600余名职工;3月4日,邀请银川市中医医院医师潘丽面向全区100多名女职工进行健康知识讲座;3月5日—28日,工人文化宫向宁夏自然资源厅、银川市工人文化宫、固原市工人文化宫、馨和苑社区党群活动中心、满城街社区党群活动中心、自治区政府机关幼儿园、长庆油田分公司第三采油厂、银川威力传动有限公司、中国银行宁夏分行等单位(企业),开展乒乓球、羽毛球、瑜伽、服务员形体礼仪培训等课程,满足基层公益培训“订单式”需求,累计服务职工500余人;为拓宽公益培训覆盖面,“宁工学堂”职工公益培训在视频号新增瑜伽直播课,每周一期,已服务1300余人;“宁工云视”推送八段锦、绳结编织等云课堂7期,累计受益近800人。

  2023年,工人文化宫紧紧围绕“工会服务在身边”品牌服务,丰富方式载体,主动融合对接,打通文化志愿服务“最后一公里”,通过加大优质文化供给,将工会工作向基层一线、职工群众不断延伸,用“润物无声”的形式推动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营造团结互助、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不断推进新时代雷锋志愿服务向深、向实发展。

【编辑】:
【来源】:宁夏工人文化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