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自治区国资委举办区属国有企业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发布暨“青年志愿服务驿站” 揭牌仪式
2023-04-08 14:32:00    来源:自治区国资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4-08 14:32:00

  近日,自治区国资委在宁夏交投集团高路公司北京东路收费站举办了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发布暨“青年志愿服务驿站”揭牌仪式。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吴琼出席活动并讲话,自治区团委副书记韩蕃璠出席活动。

  吴琼强调,举行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发布暨“青年志愿服务驿站”揭牌仪式,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国资国企系统志愿服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国资国企系统志愿服务工作开启了新的征程,站上了新的起点。各企业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通过实施“六个大集”志愿服务项目,建立青年志愿服务驿站,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深化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和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全面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让“志愿服务精神”成为国企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国有企业广大青年的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发布了以健康大集、就业大集、热力大集、物业大集、年货大集、图书大集志愿服务活动为主要内容的自治区属国有企业“为民服务直通车”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宁夏农垦、宁夏建投等企业进行了“六个大集”志愿服务项目认领,黄河出版传媒集团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要全面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深化志愿服务活动,让学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随后,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吴琼、自治区团委副书记韩蕃璠共同为自治区属国有企业“青年志愿服务驿站”揭牌,实地参观了宁夏交投高路公司北京东路收费站“青年志愿服务驿站”建设,对驿站推进标准化建设、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活动期间,活动人员还实地观摩了宁夏交投高路公司“青年之家”阵地建设情况,以及高速路网指挥中心、客服中心“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情况。

  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团工委班子成员、各区属国有企业团委书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代表参加了仪式活动。

【编辑】:
【来源】:自治区国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