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团工委举办“传承雷锋精神 展现国企担当”主题活动
2023-04-08 14:34:00    来源: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团工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4-08 14:34:00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引领区属国有企业广大团员青年接受雷锋精神洗礼,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近期,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团工委联合宁夏建设投资集团公司团委在银川市雷锋纪念馆举办了“传承雷锋精神 展现国企担当”主题活动。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团委书记、团员青年和志愿者代表50余人参加了此次主题活动。

 

  广泛倡议,树立时代新风。自治区国资委及时印发学雷锋精神志愿服务倡议书,号召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和志愿者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既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又仰望星空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业务特长、专业优势、技术资源,勤勉敬业、恪尽职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雷锋精神转化为主动习惯和自觉行动。

  实地参观,感悟雷锋精神。组织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和志愿者代表走进雷锋纪念馆,通过实地观看实物、图片、多媒体等方式,共同追寻雷锋同志足迹,深刻感悟雷锋同志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

  诗歌朗诵,激发昂扬斗志。黄河出版传媒集团、宁夏交投、宁夏银行青年志愿者3户企业青年志愿者代表,现场朗诵了一首首饱含着对雷锋精神赞美的诗歌,打动了在场的每位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深深感染着大家将雷锋精神内化为学习的动力、处事的方法、行动的指南。

 

  重温誓词,坚守初心使命。企业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和志愿者代表通过在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和志愿精神,纷纷表示要学习雷锋同志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坚韧刻苦和勤朴廉俭的优秀品质,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螺丝钉精神担当尽责,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为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
【来源】: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