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自治区团委开展“缅怀革命烈士 争做时代先锋——宁夏青少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2023-04-08 14:37:00    来源:自治区团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4-08 14:37:00

  又是一年清明节,祭奠烈士寄哀思。

  3月31日,为学习革命烈士英勇事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团宁夏区委、宁夏青联、宁夏学联和宁夏少工委组织全区各界青少年,满怀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来到银川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烈士 争做时代先锋——宁夏青少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在烈士纪念碑前,自治区团委机关党员干部和青联委员、学联委员、少先队员代表,正装列队,肃静站立。音乐响起,全体人员行注目礼,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默哀革命烈士并行三鞠躬礼后,2名党员干部在深情的《献花曲》中,抬着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自治区团委书记龚雪飞缓步走到纪念碑前,庄重站立,恭敬鞠躬,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全体人员依序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抗美援朝英名墙,并走到长眠于陵园的烈士墓前,敬献鲜花,鞠躬致敬。

  在烈士纪念厅里,解说员详细讲解了党在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不同时期,宁夏这块红色土地养育的革命志士、人民卫士、先锋战士,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为了捍卫国家主权、保卫红色江山、保护人民生命财产,他们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用鲜血和生命书写的悲壮故事。听后,大家心潮澎湃,对烈士的敬意油然而生,无不敬佩革命烈士的崇高信仰、坚定信念和豪迈壮举。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参加完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祭英烈主题活动,是一次洗涤心灵的党性教育,内心深受触动,思想深受教益,要认真学习革命烈士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认真学习革命烈士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关口豁得出、急难险重顶得住的大无畏精神,认真学习革命烈士为了党和人民利益勇于牺牲个人一切的精神,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中,主动担责、积极尽责,争做先锋、争当标兵,顽强拼搏、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
【来源】:自治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