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赓续红色基因 传承雷锋精神
2023-04-08 16:45:00    来源: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4-08 16:45:00

  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以来,自治区水利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作为、主动实践,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文明风尚,创新活动形式、延伸服务触角、积聚向善力量,让助人为乐、敬业奉献、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在水利行业蔚然成风。

  主题党日讲述雷锋故事。自治区水利厅机关党委(组织人事与老干部处)党支部与自治区党委编办事业机构编制管理处党支部、自治区河湖事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主题党日暨党员巡河志愿服务活动,汲取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精神密码,推动雷锋精神赓续传承。水利调度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观宁夏雷锋纪念馆,认真聆听现场讲解,仔细观看了雷锋各个时期的生平介绍及实物、图文和影像资料,详细了解了雷锋模范事迹及雷锋由一名孤儿成长为共产主义战士的主要历程。

  环保志愿丰富精神内涵。水利部门与“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紧密结合,全面启动集体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以“守护母亲河,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通过巡河护河志愿行动和黄河保护法志愿宣传、水利法规宣传、政策宣讲等,激发群众参与保护母亲河的热情,共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河湖。盐环定扬水管理处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完成渠道杂草清淤300余米。唐徕渠管理处在唐徕渠银川市段开展环境卫生治理,组织230多人拉网式清除渠道柴草杂物,展现水利职工“水利蓝”“志愿红”风采。宁夏水利博物馆开展“我是小小讲解员,我为家乡做代言”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孩子们的生动讲解将节水护水惜水爱水的理念传播开来。

  扶弱帮困弘扬雷锋精神。红寺堡扬水管理处开展了“雷锋精神不褪色,无偿献血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献血共计14人,累计献血量达5600毫升。固海扬水管理处志愿服务队进村镇、进社区,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防诈骗和移风易俗、文明出行等宣传,慰问敬老院孤寡老人、贫弱困难家庭以及清理公共区域卫生等志愿活动10场次。汉延渠管理处第四管理所为帮扶对象捐助生活用品,为老人提供家政服务、心理抚慰。水利厅规划计划处等支部党员为孤儿院儿童捐赠牛奶、零食等日常生活物品,通过“互动小游戏、互动关爱”等形式,用心“聆听”孩子们的心声,以小关爱汇聚大能量,让志愿服务活动变得更加有温度、有深度、有内涵。

  弘扬雷锋精神已深深融入水利人的血脉,一张张“雷锋面孔”,一抹抹暖心的“志愿红”,彰显着水利人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的激情和创举驰而不息,推动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走实走深。

【编辑】:
【来源】:自治区水利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