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正风肃纪 > 正文
自治区专用通信局召开2023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3-04-21 08:39:00    来源:自治区专用通信局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4-21 08:39:00

  近日,自治区专用通信局召开2023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梁言顺同志在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上和雷东生同志在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研室、国安办、改革办、外事办、区直机关工委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专用通信局局长顾峰同志作了讲话,回顾总结了2022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印发了自治区专用通信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清单”》。顾峰同志与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溶冰同志、纪委监委驻党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吴永亮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认为,专用通信局在过去的一年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创建“五型”模范机关为目标,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机关党的建设全过程、融入党政专用通信工作各方面,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深度推进党建业务融合,不断夯实基层组织,扎实推进纪律作风建设,机关党建工作有了新提升,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水平有了新进步。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发力之年,是实施党政专用通信“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推进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要、责任重大,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严格的要求、务实的措施、扎实的作风、严明的纪律,着力推动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质量、上水平、开新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党政专用通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立足政治建设,铸就绝对忠诚。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创建党政专用通信90周年的重要批示精神,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对党绝对忠诚上来、体现到提升党政专用通信技术实力上来、体现到发扬斗争精神上来,牢记职责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二是要围绕凝心铸魂,深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四大”活动,通过强化组织保障,丰富学习载体,进一步提升学习质效,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推进深度融合。坚持业务为本、党建为魂,围绕加强党政专用通信基础网络建设、提升党政专用通信服务保障水平、打造能力过硬的党政专用通信队伍抓深度融合,做到业务强调什么、需要什么,党建就突出什么、保障什么。四是要突出固本强基,建设坚强堡垒。持续围绕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目标,全面实施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增强工程,推进“五型”模范机关创建质量,深化“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五是要把握从严从实,切实转变作风。通过开展“六讲”为主题的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对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体检,认真梳理普遍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推动问题整改,以干部队伍作风新气象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六是要注重标本兼治,强化纪律约束。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系列活动为契机,持续巩固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成果,抓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这一基础建设,坚持常态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把牢纪律红线,守牢廉洁底线。

  吴永亮同志对专用通信局2022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经常性开展理论学习、廉政教育、谈心谈话,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信号,引导党员干部真正从思想上筑牢防线,不断坚定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做好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各项工作任务。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压实政治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牵住“牛鼻子”,管好“责任田”,按照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内容,推动分管领域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通过开展廉政勤政为主题的警示教育、研讨交流、书法绘画展等活动,厚植廉洁奉公的文化基础,推动形成廉荣贪耻、向上向善的廉政氛围,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文化自觉。四是要加强监督检查,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在推动落实机关纪委、机关党委、各基层党组织及每位共产党员的监督责任上下功夫,形成监督合力,聚焦干部群众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将监督执纪问责与开展作风建设年结合起来,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与净化政治生态结合起来,确保各级监督责任落到实处。

【编辑】:
【来源】:自治区专用通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