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正风肃纪 > 正文
自治区科技厅举办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专题讲座
2023-04-09 16:49:00    来源:自治区科技厅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4-09 16:49:00

  近日,自治区科技厅依托“理论学习大讲堂”平台,举办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专题讲座,邀请自治区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杨海明同志作专题辅导,厅机关和直属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杨海明同志以《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题,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做”三个方面,作了生动的廉政讲座。对于“怎么看”,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创新理论为反腐败斗争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南、深刻把握新时代10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深刻领会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大科学论断。对于“怎么办”,从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坚持标本兼治的原则、要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要有高远的反腐败目标、要坚持推动国际合作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对于“怎么做”,指出“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忠诚,始终许党许国、报党报国;要干净,坚守纪律高线、廉洁底线;要担当,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厅系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专题辅导内容丰富、立意高远、意味深长,语言生动活泼,案例典型深刻,对推动每一名同志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和廉洁从政都有深刻的教育意义,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创新理论的学习和领会,进一步强化了对两个“永远在路上”重大科学论断的认识和掌握,为今后做好相关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厅系统各党支部(总支)和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廉政警示教育周”系列活动为契机,强化教育引导、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创先争优、强化管理监督、强化自我约束,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努力作政治过硬的表率、作能力过硬的表率、作责任过硬的表率、作纪律作风过硬的表率,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侵蚀,廉洁公正行使权力,以清廉务实的工作作风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

【编辑】:
【来源】:自治区科技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