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正风肃纪 > 正文
宁夏税务系统团工委开展“宁税青廉”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警示教育活动
2023-04-09 17:03:00    来源:宁夏区税务局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4-09 17:03:00

  为进一步培养税务青年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提高纪律规矩意识,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推动青年警示教育融入日常。4月4日下午,宁夏区税务局系统团工委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代表走进银川监狱管区开展“筑牢廉洁心 护航从税路”警示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中,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青年代表走进银川监狱监管区,实地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活区、教育区、住宿和服刑人员劳动改造区,目睹了“高墙电网”内的铁窗生活。

  听了两名职务犯罪人员的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从党员领导干部堕落为阶下囚的过程,剖析了自身失去自由的痛苦以及给亲人和家庭带来的伤害,声泪俱下的讲述让所有参与警示教育活动青年感受到深刻的思想洗涤和强烈的心灵震撼。

  真实的场景、鲜活的案例、深刻的忏悔,参加警示教育活动青年“零距离”感受了因“一念之差”而与自由“一墙之隔”的巨大反差,敲响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警钟。青年干部一致表示,此次警示教育发人深省,现身说法、违纪违法案例更是令人警醒,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作为税务青年一定要有清醒认识,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守住做人、做事、用权、交友的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真正把纪律规矩当作带电的高压线,在新的伟大征程中怀德自重、踔厉奋发,在推进税收现代化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更是宁夏税务的未来。今年以来,宁夏区税务局党委把对青年干部的管理监督作为工作重点,深入推进全区税务系统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大力实施青年干部“宁税青廉”廉政教育,集中开展学、观、说、测、谈、展六个一活动,不断抓实抓细年轻干部的廉政教育工作,切实扣好税务青年干部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参观结束,青年干部们向银川监狱服刑人员捐赠了自发购买的体育用品和生活用品,希望他们能感受到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怀,积极投入到改造中,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编辑】:
【来源】:宁夏区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