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正风肃纪 > 正文
宁夏调查总队连续4年开展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2023-05-04 10:15:00    来源:宁夏调查总队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5-04 10:15:00

  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宁夏调查总队以“六个一”为载体,开展了2023年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这也是总队连续第4年开展此项活动。活动突出“学习、警示、监督”三个重点,做深做实廉政教育,警示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树牢纪律规矩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侵蚀,廉洁公正行使权力,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组织系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邓永旭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宁夏调查力量》为题为全体学员作专题辅导,邀请自治区党校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对新党章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的理解。各支部积极召开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二是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增强拒腐防变意识。组织总队机关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为官之箴》警示教育片,参观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通过生动的画面、鲜活的案例、真切的忏悔书,使大家在视觉、听觉上接受了一堂全面生动的警示教育课,深切体会到“贪腐一念间,荣辱两重天”的深刻意义,零距离的感受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身临其境地接受一场内容丰富、触及心灵的警示教育洗礼。

  三是排查廉政风险点,筑牢廉政防火墙。警示教育周期间,系统各级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分管领导与单位(部门)负责人之间、支部书记与支部党员干部之间逐级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及时提醒处理好自律与他律的关系、自身与亲友的关系,坚持自重、自警、自省、自立,干净做人、踏实干事。进一步梳理单位(处室)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特别是分管领导在本业务范围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提出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通过前期预防、中期监控、后期处置等防控措施,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从源头预防腐败。

【编辑】:
【来源】:宁夏调查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