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正风肃纪 > 正文
弘扬清廉家风 助推廉政建设
2023-05-06 10:27:00    来源:自治区妇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5-06 10:27:00

  4月25日下午,自治区妇联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前往宁夏妇联家风馆开展现场教学,采取实地观摩、现场讲解、随机交流等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重要论述精神,开展家风助廉教育,深化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清廉宁夏建设中的基础作用。

  活动现场,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了《弘扬清廉家风 建设文明家庭》廉政教育倡议书,组织参观了习近平典论家风、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廉洁家风和宁夏好家风共5个展区,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部署要求。通过感悟孔子、曾国藩等先贤家风故事,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红色家风故事,甘祖昌、焦裕禄等领导干部的廉洁家风故事以及鲁忠义、马学仁家庭等宁夏好家风故事,深刻体会到家庭的好家风对于支撑起全社会好风气和清廉建设的重要意义。同时,还与全体党员干部签订了《自治区妇联家庭助廉承诺书》,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营造清廉健康的良好家风,凝聚廉洁正能量,切实筑牢家庭廉洁防线,助力清廉妇联建设。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家风建设是推动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要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风家教的重要论述,坚持把理论学习这条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引导亲属子女坚决听党话、跟党走。要发挥好妇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妇女带动家庭成员,发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等中华传统美德,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编辑】:
【来源】:自治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