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正风肃纪 > 正文
宁夏体育职业学院以“十检视”自省吾身用“十落实”推动发展
2023-05-08 16:00:00    来源:宁夏体育职业学院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5-08 16:00:00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宁夏体育职业学院党委向全体教职工提出“十个问题”,以期通过问题导向,实施靶向施治,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一、深思熟虑,问题先行

  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学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围绕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四个工作任务”和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九项重点工作” 紧密结合工作、思想、作风实际,通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征求意见、个别谈话等方式,进行了两轮对照检查,全面准确深入查找各部门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查找问题过程中,学院党委要求注重统筹结合,既查老问题、显性问题、共性问题,又查新问题、个性问题;既在部门查问题,又在学院找原因,从表象看本质、从源头挖病根,对照问题清单,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销号管理,动态更新,定期汇总核销。

  二、问题导向,靶向施治

  召开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通报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党委书记结合学院实际向全体党员干部提出“十个问题”,随即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十个问题”大检视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围绕“是否存在履职尽责不到位、在不愿学习、消极求稳思想、应付思想、工作中假装忙碌、不解决实际困难、工作作风拖沓不实、自以为是、无所事事、工作推诿扯皮”等十个方面问题的表现形式,对号入座,认真查摆,依次检视,看看工作是否尽职尽责,补短板、强弱项,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在凝心聚力服务学院高质量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

  三、狠抓落实,标本兼治

  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的成效如何,最终体现在是否推动工作上。学院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相促、实施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两个增强工程”、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用心服务基层和群众、全面助力乡村振兴、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坚持不懈抓好廉政建设”等十个方面工作为抓手,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践行为民宗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对学院的重点任务进行细化,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编辑】:
【来源】:宁夏体育职业学院